首頁 / 最新活動

06/26 公司治理金融監理與法律國際研討會


(2015-06-23)

為推動我國公司治理與金融監理並取鏡國際經驗,台灣國際法學會與證交所、台灣金融研訓院將於本周五(26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公司治理、金融監理與法律國際研討會」。

將邀請英國劍橋大學教授萊德(OBE)來台進行專題演講,以策略分析的角度探討在金融系統中經濟的保護與誠信的強化,並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進行二場座談,探討在企業併購的過程中,良好的公司治理機制應如何運作,以及國際之間金融監理制度的最新發展趨勢。

 

萊德目前擔任劍橋大學基督學院院長,歷任國際貨幣基金會、世界銀行及亞洲開發銀行等顧問,在金融犯罪防範相關領域享有崇高的國際聲譽,並特別專精於內線交易、市場濫用與洗錢防制等研究,此次應邀來台也將與國內的犯罪防範機構進行經驗交流。

研討會上午除由萊德教授進行一場專題演講外,並由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與台灣國際法學會理事長顏慶章於下午分別主持二場座談,第一場議題為「良善公司治理機制成就優質企業併購」,邀請中正大學教授王志誠教授、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東吳大學教授莊永丞及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黃日燦等參加與談。

第二場議題為「金融監理制度之國際比較」,與談代表包括台灣國際法學會祕書長洪思竹、金管會銀行局副長邱淑貞、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及政治大學教授彭金隆等。另外甫獲提名通過的準大法官法務部次長吳陳鐶,也將應邀出席致詞。

此次次研討會透過一場專題演講及二場座談的方式,使與會者瞭解國際間金融市場政策的最新發展,以及建構良好治理機制對上市公司的重要性,以推動我國公司治理規範環境達到國際標準,共同提升我國金融市場整體健全與誠信,進一步形塑我國公司治理文化。

附件1.Professor Barry Rider 論文.pdf


馬上按讚 加入台灣國際法學會粉絲團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