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活動

TPP對台金融業意涵研討 今登場


(2015-11-09)

TPP對台金融業意涵研討 今登場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09000191-260210

為使各界了解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於金融產業的影響及可能的挑戰,證交所、金融總會以及台灣國際法學會於今(9)日於證交所共同主辦「泛太平洋夥伴協定對台灣金融業之意涵」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特別邀請威斯康辛大學東亞法律研究中心負責人艾瑞璽教授,以及台灣國際法學會理事長顏慶章教授進行中英文專題演講,探討如何在加入TPP談判中,了解並促進我國金融服務產業提升。

 

同時,研討會也將邀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致詞;另還有由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主持座談,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教授王儷容、顏慧欣及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出席與談,分別由產官學角度分享,供各界參考。

證交所表示,TPP在目前世界貿易協定中具有獨特且崇高的地位,且宗旨在於促進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提升經濟體中個別國家創新生產與競爭環境、促進環境治理及勞工權益的提升。(工商時報呂淑美)



馬上按讚 加入台灣國際法學會粉絲團